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行动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一场防不胜防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看似突然静止不动的情形下,一场紧张有序的抗疫防疫战争开始了。

在学院党委和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的部署带领下,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积极加入到学院抗疫防疫行动中来,坚守工作岗位,做好便利店物资保障和机电家园防疫专职组的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克服困难,由于便利店职工都在麦积区居住,在公交车、出租车停运,秦州区和麦积区交通管制无法无法来校上班的情况下,经过几番周折,想尽办法回到学校,坚守岗位,一干就是二十多天。在此期间,各位职工没来及带换洗衣服,单身宿舍无法做饭;由于疫情原因,校园封闭管理,校园便利店营业额数倍增长,加班加点;同时营业时间延长、强度加大,收银、上货、整理货物,对账交班,一天下来,每个人的感受都是扫码扫得手抽筋,腰板不是自己的,伸不直!

11月初,由于各种原因,好多供货商都无法送货,再加上学生突击囤货,使得南北便利店货架一扫而空。部门两位负责人连夜给供货商老板打电话,想办法调集货物,连夜上货。在最吃紧的关头,部门人员咬紧牙关,只要有商品货源,不管是凌晨几点送来都加班帮忙卸货、清点货物,连夜入库并上货,部分无法送货的货架,我们采取了随机上一些销量大,同学们急需的货品,并写了告同学书,告知学生。在大家默默无闻的付出下,每天到晚上一抢而空的货架经过一夜的辛苦后又像变了魔术一样变得货架全满。

由于封校,学院食堂变为统一配餐制,有些同学不喜欢去食堂带饭,便利店的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商品便很受同学们的青睐,于是开始大家争先整箱购买,一买就是两大袋东西。这样下来,一是货源不足、二是学生排队时间长、三是扎堆聚集疯抢不利于疫情防控。部门负责立即在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给领导汇报,领导协调学院学生处印制采购单,发放个每个宿舍,学生凭采购单排队采购;另外选派志愿者到两个便利店负责维持秩序,控制便利店人流,做到不聚集、排队间距一米以上的疫情防控要求;国资处也对商品限购,每人每次购买的单品货物不能超过宿舍人员总数。经过多方努力,既加快了购物速度,减少了排队时间,也达到了疫情防控要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便利店还设置了急需物品采购清单,对便利店没有的学生急需的物品,紧急联系相关供货商供货,为学生服好务。另外,利用休息时间,为信息系等女同学多的系,专门开设了生活用品购物时间,另外下班后为志愿者延长购物时间。由于北校区店面小,有些女同学的物品无法购买,系部汇总需求后便利店专门在南边配好货,利用上班通勤车送到北校区。

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大家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全身心投入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大家的共同坚持和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