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行动 (一)机电家园抗疫纪实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文辉具体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处(劳动服务公司)牵头负责,组建学院机电家园疫情防控专职组。

国有资产管理处(劳动服务公司)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建立的机电家园网格化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对借调不在校的楼长进行调换;同时对管理人员进行加强,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东和周爱华老师统筹负责机电家园南苑,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史振军和李晨波老师统筹负责机电家园北苑;学院中层干部吕建平、文宏分别担任机电家园南苑一、二号楼楼长;学院中层干部王玉杰、张宏乐、杨 龙、陈 栋、马 政分别担任机电家园北苑一至五号楼楼长。

国有资产管理处第一时间组建机电家园工作群,各楼楼长以楼栋为单位第一时间组建微信区群,各群及时将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位住户,共同做好做好机电家园南、北苑的疫情防控工作。

1023日,国有资产管理处通过学院OA办公平台,发布学院职工家属、亲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在1024日一天时间内汇总了机电家园所有家属的基本信息。1025日,组织机电家园所有家属完成了天水市秦州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根据学院疫情调度会议安排,专职组迅速组织各楼楼长连夜对南、北苑住户,按楼号、单元、对其居住的家庭成员逐一进行登记、摸排,多次登门掌握住户情况。对家属区进行管控。摸排到卫校家属313人,黄码人员4人,十月一日以来到达过张掖、兰州等地家属多人,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要求相关人员居家隔离,防止交叉感染。期间,汇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属地相关部门对居家隔离的黄码人员和卫校老师、家属上门或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200人次,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次数跟上普通家属进度,多轮核酸检测,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116日黄码全部转绿码。以上人员彻底解除隔离后对其楼道、单元电梯等地集中消杀。


为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采取在机电家园办公群、各楼微信群按楼号、单元号调度检测,同时用大音响喊话,打电话、上门敲门等方式, 检测中,根据楼栋、单元精准安排,减少排队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行动不便全力协助医护人员,高效率完成检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检测。

   

116日,气温骤降,雨雪交加,依旧组织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楼长联合家属为在我院连续开展11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武威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准备了歌舞及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礼物,致谢在零下7摄氏度的雨雪天气中,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

117日,根据当时天气,将南北家园核酸检测点调整到活动中心,为第八轮也是最后一轮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机电家园核酸检测中,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及时衔接属地,协调医务人员保障家属区核酸检测人员,要求专职组科学组织,合理调度,争取做到不排长队,家属下楼就能检测,坚书记多次到场检查指导,核查各楼对所住人员的摸底情况和是否做到应检尽检。学院副院长毛文辉主持召开专职组会议作了专题安排部署,每轮检测前都要督促工作人员是否到位,第一时间了解每轮检测结果,每轮检测持续时间长,毛院长及时为工作人员协调工作餐,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协调处理应对随时出现的问题。


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下,经过天水市中医医院、天水市407医院和武威援助天水医疗队等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和专职组所有同志、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组织南、北家园共7幢家属楼8轮核酸检测累计完成了近6000人次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机电家园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病毒、通力配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学院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