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管理处财务工作管理制度

作者:产业管理处   来源:产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目的

加强本部门财务工作管理,发挥财务在经营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中的作用。

2.适用范围

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颁发的《企业财务通则》和《小企业财务制度》的小规模公司。

3.职责

3.1 出纳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实施;

3.2 会计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实施。

4.工作程序

4.1 出纳的主要工作职责

4.1.1认真执行现金管理制度。

4.1.2严格执行库存现金限额,超过部分必须及时送存银行,不坐支现金,不认白条抵压现金。

4.1.3建立健全现金出纳各种帐目,严格审核现金收付凭证。

4.1.4严格支票管理制度,编制支票使用手续,使用支票须经总经理签字后,方可生效。

4.1.5积极配合银行做好对帐、报帐工作。

4.1.6配合会计做好各种帐务处理。

4.1.7完成公司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4.2 会计的主要工作职责

4.2.1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帐、复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数字准确,帐目清楚,按期报帐。

4.2.2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公司财务、成本和利润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公司负责人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公司参谋。

4.2.3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4.2.4合理分配公司收入,及时完成需要上交的税收及管理费用。

4.2.5对有关机构及财政、税务、银行部门了解、检查财务工作,主动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4.2.6完成公司领导交付的其他工作。

5.相关文件

5.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5.2《企业财务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5.3《小企业财务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5.4《学院档案管理办法》

6.相关记录保存

6.1 产业管理处负责保存:《会计资料》、《会计账簿》、《原始会计凭证》存档;

6.2需归档的记录按照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的范围和要求整理归档。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